广州装修设计公司金思维装饰

美容院拓客一些经验

一、金思维装饰专家对拓客的理解为什么要拓展新客户?

首先,开发新客户是业务开拓,业绩增长的需要、现有客户的需求可能不会在短时间之内快速增长,需要不断进行新客户的开发和培养。要扩大业务量两个条件一个也不能少. 成功销售的起点在于成功的开发客源。

美容院要维持一定量的顾客,一年必须至少开发20%以上的新顾客,否则顾客将逐年减少。而为增加固定客户,吸引消费者的认同是首要任务。同时,要知道即使美容技术再优秀,但服务顾客的诚意远远比技术更能感动顾客。因此美容院一旦开张,客户的开发和维护变得相当重要。

二、拓客的步骤

拓客是美容院营销的一个部分,它是全年业绩目标规划的一个方面,比方说,一家美容院去年做了320万业绩,那么,根据美容院实际情况,如果今年计划完成500万业绩,如果老客户在原有的消费基础上提升30%,共完成416万。那么余下84万就要开发新客户来完成,按客户单次消费平均200元计算,那么要增加84万业绩就需达到4200人次,4200人次,平均每月增加350人次,(每月新客户业绩就要增加7万元),再按平均每个顾客每月到店2次,需增加175人到店,平均每天就要增加5~6个新客户。有了全年的拓客目标,就要制定拓客策略。策略就要考虑:

1、什么时间拓客?如:四季变化时拓客,节假日拓客,答谢、店庆拓客,新项目引进时拓客,平常老客户满意时转介绍拓客。

2、什么途径拓客?如:媒体广告拓客,公关拓客,联谊互动拓客,不同主题的沙龙讲座拓客,促销活动拓客,公益娱乐活动拓客,派单派卡拓客,业务拓客。

3、用什么方法拓客?主要是赠送,体验,优惠,提供附加值。

4、拓客目标人群是哪些?如果是需要低进低出,那么纳客对象是B类、C类的客户人群,目的是增加人气,本文来源于金思维装饰公司官网https://www.jsw988.com增进一部分新客户;如果是高进高出,那么拓客对象是A类大客户,拓客是为了优化客户群体。

当拓客的策略制定了,就要策划拓客方案了。拓客是美容院营销系统里面一个完整的子系统,要想拓客成功,必须做好每一个环节,否则全功尽弃。

第一步,要有鲜明的主题。主题可以从很多方面着手,如今年“超级美丽天使评选”,就是从提高美容师品质入手;如去年的“我为奥运添光彩”是从顾客关心国家着手;如前几年做得“火”的“爱与美丽零距离——慈善捐赠公益活动”,这是从顾客献爱心着手。

第二步,策划具有优惠超值吸引人的方案。我们要想到现在绝大多数顾客不是没有地方做美容、美体、健康保健及放松休闲,而是她更愿意去那里,你要让她放弃在别地方消费到自己店里来,是不是要有足够的优势和特色的来吸引?没有打动她的地方,她凭什么要到你的店里来?

第三步,激励员工。激励员工要从两个方面:一方面统一思想,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,让每一个员工发自内心愿意投入去做这件事情,不能激发每个人的斗志和潜力是做不好的;另一方面就是制定激励机制,有奖有罚,奖励有物质奖励,也有精神奖励。如,完成目标任务的,纳到人数最多颁发冠军奖杯,同时还发300~500元奖金,提成照提,补助照补,福利照有。因为,一线销售比坐店销售更辛苦,遇到的拒绝和挫折多些,伙食也要自己解决。当然,表现不好的、行动力差的、目标不能达成的就要警告和惩罚,让她有危机感。

第四步,制定简单有效的执行标准。首先,必须分析好目标客户在哪里,用什么方法到,如果是陌生拜访 ,应该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才能找到;如果是老客户转介绍,应该让谁来做转介绍,每一个人确定实际可行的目标,不要强加给员工,否则员工容易有挫败感,失去信心。然后,根据拜访的对象设计操作和销售的流程,编好统一的话术进行强化训练。最后,员工训练合格后才开始执行。

第五步,营造容易让顾客接受的氛围。一般女人是比较感性的,围绕主题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,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磁场,吸引顾客参与。

第六步,及时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。在执行的过程中,实际的情况多多少少会有些出入,所以要及时调整完善执行方案。

第七步,合理安排,服务好拓进来的顾客。顾客来了,不等于顾客就能留下来,所以顾客的感觉、感受,即满意度一定要保障,否则,兴师动众,耗费了人力、财力、物力,结果却没把顾客真正引进来留住。

第八步,就是系统留客。在策划执行整个拓客系统的时候,就要把下一步承接的工作做好,就象人体一样 ,东西吃进肚子里了,关键是要吸收营养,所以紧接着的就是系统留客。拓客是过程,留客才是目的。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广州装修设计公司金思维装饰 | Powered by LOFTER